前任攻略指南(一个番外)

艺人K×医生J

勿上升×N  ٩(//̀Д/́/)۶  

 

08

暖洋洋的午后,正是吃饱喝足的小孩子最容易闹觉的时候。

充满生活气息的医生休息室里,过了几天昼夜颠倒的日子的易烊千玺和王源正四仰八叉地横在上下铺挺尸。

“嗡嗡嗡”的手机震动声锲而不舍的轰鸣,将旷班偷闲,本就睡得不踏实的易烊千玺残忍从浅眠中叫醒,这一下午的夺命连环call也不知道是哪位祖宗。

易烊千玺艰难地抬手摸到身边的手机,烦躁地扔向下铺酣睡正香的王源怀里——却不想,正中砸脸。

“WOC,易烊千玺你大爷的!”于是王源被从天而降的玫瑰金色不明物体硬生生砸醒,疼惜地摸了摸自己被砸的鼻梁。见电话还在响,于是接了起来。

“喂……谁啊?”慵懒地开了口。

然后彻底惊醒——“教授!”

上铺听见王源接了电话,刚准备安安稳稳地睡去的易烊千玺垂死病中惊坐起,瞪大了眼睛看着王源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啊您找千玺,对对这是他的手机,他人现在就在旁边呢,唉没错我让他接电话都说了多少遍了,他就是不接,您看这孩子真是的……好好,我让他这就去找您。”

易烊千玺从上铺跳下来,冷漠着一张快结冰的脸,看着王源挂了电话。他夺回自己的手机看了一眼,很是忧伤。

——“28个未接电话,来自疯狗。”

身旁的王源凑过毛茸茸的脑袋瞄了一眼,继而爆发出了银铃般的笑声:“哇,28个未接电话,易烊千玺你死了。”

人称冰山王子高岭之花的易烊千玺,用尽毕生的气力狠狠剜了王源一眼。跳着拔好了鞋帮,回头微笑着说:“放心,你千哥也不会让你苟活着。”

易阵风推门跌跌撞撞地冲了出去。

 

要是能从来,易烊千玺想他也许不会冒冒失失地推开Dr.魏的办公室的门。

Dr.魏落地窗的宽敞办公室里的采光很好,几本杂志精心摆放茶色的茶几上,接受着圣洁的阳光普照。只是看到各本杂志封面上出奇统一地都是同一个人时,易烊千玺不动声色地抽了抽嘴角。

“千玺你来啦,坐吧。”迎接他的没有预想中的狂风骤雨,而是和煦得过分的细雨微风。易烊千玺忍不住向窗外望了望太阳是否还呆在它该在的地方。

“那……那个,教授您找我什么事啊?”其实Dr.魏也不是什么更年期的暴躁老头,只是一个奔四的古怪大叔。

“坐啊,我们坐着聊。”Dr.魏依然笑得如沐春风,指着茶几旁的沙发执意要易烊千玺坐,还亲力亲为替他倒了杯水。

易烊千玺心里咯噔一下——无事献殷勤,非奸即诈。

 

果然,古时的贤者都是有大智慧的,一语道破天机。

当Dr.魏笑得满脸褶子地指着茶几上的杂志封面,开口问他“你认识他吗”时,易烊千玺含在嘴里的一口白水突然变得难以下咽。

他小鸡啄米似的乖巧地点了点头。想了想,又加了一句:“大明星嘛,很红的。”

Dr.魏意有所指地穷追不舍:“你知道,我说的‘认识’不仅仅如此。”

完了,易烊千玺想,能说到这个地步说明人家是打探过的。

“你是王俊凯的好朋友吧?能到对方家里住宿,很熟的那种没错吧?”

“我呢,也没有什么过分的要求……”哦,一个听上去不太妙的开场白。

“我妹妹呢,是他的死忠粉,想要见偶像一面,知道有你这样一个绝佳的途径后死缠烂打地求了我好久,你知道,我做哥哥的也不好拒绝。所以千玺啊,你看……你能不能约到你这个朋友,请他帮忙满足我小妹的一个心愿,陪她中午一起吃个饭。”

易烊千玺一听头都大了,他死死地低着头,不敢与这位中国好哥哥对视。

“要是有什么困难,你可以和他说,我愿意按他平时商演的费用计费的,我知道大明星嘛,每分每秒都能创造出无限价值的,我不能让人家亏本……”

易烊千玺在心里慨叹,有一个有钱的哥哥真好,追星也替你一手操办,想当年自己追星的时候……唉。

“到时候我会选好餐厅,然后包场,不会有闲杂人等的……”

Dr.魏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易烊千玺焦躁不安地在沙发上挪了挪屁股,他甚至能感受到满桌子杂志封面上,各种酷炫狂拽英气逼人的王俊凯炽热的目光灼烧着自己。

 

——平日里飞扬跋扈的领导突然有求于你该不该答应,在线等挺急的。

还没等易烊千脑海里黑白两方的小天使开战厮杀起来,他就听见自己对Dr.魏说。

“好。”

 

 

09

按礼节,王俊凯将约会定在了一家有格调的西餐厅。

女孩还没到,王俊凯斜倚在沙发上在侍者的注视下翻看着菜单,今天他出门前特意打扮了一番,一套休闲西装修身精神,又不乏明朗温和。

“千玺,你说,我为人家女孩子点些什么比较好呢?”王俊凯慵懒地开口,望向坐在一侧不住张望门口的易烊千玺。

“随便啊,你自己看。”易烊千玺了了敷衍。

 

说来,那天易烊千玺答应了Dr.魏,从他的办公室出来,心里对于王俊凯会不会答应其实并不是很有谱,印象里王俊凯不喜欢参加任何应酬,即使是很多以他为主角的庆功宴,也都是能推则推,再不济也会应付一下就早早离场。

而现在,自己这样满口答应下了一个他完全没有义务要参加的应酬,虽然是打着他的粉丝的旗号。

于是,易烊千玺踌躇犹豫再三,在心里打了无数遍腹稿后才向王俊凯坦白了情况,万万没想到——

正在吃易烊千玺特意准备的满桌可口饭餐的王俊凯闻言放下碗筷,满嘴油腻腻地笑着说:“好啊。”看上去不仅乐意还挺兴奋的,甚至还向自己发出了邀约,“千玺你和我一块儿去吧,去见见我的粉丝。”

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怎么能随便呢,不管怎么说毕竟是你们教授的妹妹啊。”王俊凯偏头想了想,“现在的女孩子都喜欢吃些什么?鹅肝?松露?鳕鱼?”

“呵,您还真是暴发户思维。”易烊千玺鄙夷地看着他。

“那你提点有建设性的建议啊。”王俊凯低头看着菜单,低声嚅喏。

 

“您好,里面请。”门口侍者的轻声引导入耳,易烊千玺闻声抬头。

“我看啊,你还是点个儿童套餐吧,加送玩具的那种。”易烊千玺的话里是掩不住地笑意。

“啊?”王俊凯疑惑地抬起头,顺着易烊千玺的目光看过去。

可不是嘛,来一份隔壁肯德基的儿童套餐好了,要附送玩具的那种。

 

 

10

王俊凯面含微笑,看着面前坐着的穿着牛仔背带裤扎着粉红蝴蝶结,自诩全幼儿园最可爱的小妹妹,太阳穴突突突跳得有点快。

易烊千玺在一旁憋笑憋到腮帮子酸,撩妹王俊凯很在行没错,但这么小的妹妹他好像有点撩不动啊。

“我去,你们院长今年贵庚啊?这么小的一只,是他妹妹!?”王俊凯暗戳戳地瞪易烊千玺。

“拜托,我哪知道啊?要是我们院长不是万年单身贵族的话,他女儿估计都比这位大。”易烊千玺用气音回答他。

对面名叫小花的小妹妹一口一个“小凯哥哥”叫得无比亲昵。

“我要是现在被狗仔拍到,大概明天的热搜就是#王俊凯的私生子#了。”王俊凯做好慈爱的大哥哥,喂给了小花一块切好的牛排,并替她擦了擦嘴巴,“我目前能承受的最大程度的花边新闻还停留在小花旦嫩模什么的好么?今天看来要刷新历史了啊。”

易烊千玺见好友满脸无奈,抱歉的吐了吐舌头。

“算啦,豁出去了。”

又叉起一块精细的牛排,送到了易烊千玺的嘴边。

 

 

11

“真是好久没来游乐园了!”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应小花的提议来到了他们上学时来过的游乐园,虽说王俊凯这样很冒险,但他好像比谁都兴奋。

“那边有卖玩具熊的诶!”小花甩了甩易烊千玺牵着他的手,兴奋的指着中心广场那儿一个穿着灰色大熊玩偶服的人在卖轻松熊。

“千玺,你带小花去卖一个吧,我在这儿等你们。”王俊凯扬了扬手示意他们快去。

易烊千玺点头同意,牵着不停蹦跶着的小花,走向憨态可掬的大灰熊。

大灰熊变戏法似的耍着玩具,把小花逗得咯咯咯直笑,易烊千玺宠溺地看着玩得忘乎所以的小孩子,感叹无忧无虑真是时光别样的温柔。忽而忆起来什么似的,回头去找王俊凯的身影,却发现人早已不在原地。

易烊千玺示意大灰熊工作人员自己稍作离开一下,连忙迈开步伐,慌张搜寻王俊凯的身影。

 

王俊凯到了临近游乐园里的中心公园处,就看见了熟悉的卖炒冰激凌的推车,他让易烊千玺带小花去卖玩具熊,自己走向了冰激凌铺。

他在等候冰激凌的时候,突然想起上学的时候他俩来游乐园,易烊千玺就是在这家卖冰激凌。小哥做好了冰激凌佯装要递给他,千玺也傻乎乎地伸手去接,可是那小哥手腕一转就又拿了回来,凡此以往,逗了那傻小子三遍,他却也不恼,只是安静地露出嘴角乖巧的梨涡,善良地相信他这一次真的会给自己,然后伸出手去。王俊凯看这样下去没完了,有些乱吃飞醋,酷炫地掏出一张红色的毛爷爷甩给冰激凌小哥,说:“不用找了。”终于,易烊千玺安然拿到了冰激凌,王俊凯急匆匆地拉着他离开。

见到回忆里傻气的自己和易烊千玺,王俊凯不自知地上扬了嘴角。

“您的冰激凌做好咯。”这次,冰激凌小哥向自己伸出了手。

王俊凯隔了一整个时光看得出神,忘记该伸出手。

 

终于,易烊千玺在路的那边看见了王俊凯的身影,虽然那人换上了不起眼的白色衬衫私服,可还是难以避免的在人群里出挑。

阳光晃眼,卸下精致妆容的王俊凯不再像银屏上那样冒着拒人千里的玻璃制品的寒气,而是温柔得快要融化开来。笑开的凯喵放虎牙出来晒了晒太阳,猫纹堆在一起,倒真像一个蜜汁馅儿的叉烧包。

易烊千玺看见他手上举着两个冰激凌,炫耀战利品似的冲自己摇了摇,一如几年前穿着旧白色衬衫的干净少年,携着夏天里的汽水味儿,穿越时光缓步走来。

易烊千玺心中一悸,想要迈开步子,迎向他。

游乐园拥挤得正时候,人潮把易烊千玺推向了王俊凯。

“千玺。”

易烊千玺没回应他,只是摘下自己的帽子温柔地为王俊凯扣上:“也不怕被认人认出来。”

 

 

12

小花在游乐园里横冲直撞了一阵,就开始嚷嚷走不动了。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在游乐园里找了一家甜品店,带她进去休息顺便吃点东西填肚子。

易烊千玺不顾王俊凯翻白眼翻到快晕过去,执意点了榴莲千层和吃什么都觉得好棒棒的小花坐在对面耀武扬威。王俊凯痛苦地捂着鼻子,对易烊千玺的挑衅行为感到深恶痛疾。

只是开心的时光还没过多久,王俊凯就开始觉得浑身不自在,身边有人频繁地貌似无意地从他们桌边路过,惊奇地打量着王俊凯像在确认什么,窃窃私语传入了他耳中。

“是他吗?”“真的超像啊!”“什么像啊,就是本人没错啦。”“真的假的,不会这么巧吧……”

周围许多路人拿出了手机,自以为没被发现地想要偷拍一张大明星的私照发到朋友圈里炫耀一番。

王俊凯不自在地压低了帽檐,尴尬地偏过头闪躲。

原本说趣事说在兴头上的易烊千玺终于也注意到王俊凯的遮遮掩掩,与周围诡谲的气氛不相匹配。他不甚自在地草草结束话题,不再多言语,低头专攻起面前的甜点。

“咳……千玺,我们待会儿去玩什么游乐项目啊?”王俊凯察觉到易烊千玺突然沉默,生硬地打开话题。

“随便啊……”易烊千玺只是盯着面前的榴莲蛋糕,听上去了无兴致。

“那我们去……”王俊凯话只说到一半,便没能再说下去,身边一个学生模样的女孩子鼓足了勇气,凑上前递来本子和笔腼腆地索求王俊凯的签名和合影。

王俊凯礼节性地微笑接过女孩的纸和笔,签了名,她又要合影的时候,他尴尬地抬头看了看对面的易烊千玺,似乎在小心翼翼地征求他的意见。

易烊千玺点头允诺,疏离地冲王俊凯笑了笑,一副“请自便”的客套模样。随即转身对一旁不明真相的小花说:“小花,你刚刚是不是说你要去门口那个儿童乐园区玩?哥哥带你去好不好,小凯哥哥现在有点忙。”

王俊凯想叫住易烊千玺却抽不开身,终还是收回了目光。

易烊千玺离席,将小花托管在店门口的儿童乐园区和其他小朋友一块儿玩。

他自己觉得胸口有些闷,想出去走走。

 

 

13

易烊千玺见儿童乐园区里小花毫不费力地就与小朋友们打成了一片,安心地想去街上走走,散散没来由地烦躁不安的心。

“千玺!”易烊千玺刚转过身,背后就有人一把抓住了他的手,不用看,也知道那人是谁。

他谨慎地环顾了一圈四周,暂且还没人追上来,慌忙甩开了王俊凯有些冰凉的手。

千玺的刘海有些长了,细细碎碎的快要遮盖住了他琥珀般的褐眸,他低下脑袋,只留一个发旋示以王俊凯,像一只过于小心谨慎为他着想的小鹿,懂事得令人疼惜。王俊凯想抬手揉揉他毛柔柔的头发,这个不过是有想让自己完完全全陪着他这么简单的小心愿的男孩。

 

手刚举到空中,身后就又有人跟上来,王俊凯想都没多想,拉起易烊千玺就推门冲到了游乐园的大街上。

“我们跑什么?”易烊千玺在耳边呼呼而过的风声里,对王俊凯喊话。

“因为……我不想被她们追上啊!”王俊凯边跑边回头张望穷追不舍的迷妹们,“快,千玺!这边!”

两个自在如风的少年在人群中自由地穿梭,闪开了后座系满五彩气球的脚踏车,躲开了推着双胞胎儿子的婴儿车的妈妈,又绕过巨大的海洋球池,将刚刚买的通用票示意给售票员,急急忙忙上了刚转下来的摩天轮。

两人累得直接瘫坐在摩天轮的座椅上,不大的密闭空间里只能听见对方喘着粗气,眼神撞在一起,想象着自己现在跟对方一边儿蠢,就心照不宣地笑成了烂柿子。

摩天轮在一点一点慢慢高,舱室外面,过山车驶过,传来游客们凄厉的尖叫声,易烊千玺似乎联想到什么,“噗”地笑出声来。

“诶王俊凯。你还记得刚上大学那会儿,咱俩来坐过山车,是你觉得我恐高,硬拉着我想整我。万万没想到吧,我坐上去气定神闲,倒是你整个跟药磕多了一样群魔乱舞!真可惜没能留下点什么音频资料,不然现在指定大火啊。”

“屁!你还好意思说我,你那叫气定神闲?分明吓得小脸煞白好嘛?我那只是人类自然发泄一下内心的恐慌。”

“那你下来还不是之后趴在垃圾桶旁边吐,我简直都担心你把肠子给一块儿吐出来了。”

“你小子也真是胆大包天,后来去玩恐怖医院那门票那么贵!咱就不能按套路出牌吗?”

“天地良心,真的一点都不觉得恐怖啊。”

“那你也没必要一进去就四处钻研人家的道具,还反过来吓鬼!最后壮汉保安提溜小鸡一样把我们扔出来了,才刚进去多一会啊,真是浪费我的银子。”

易烊千玺撇过脸假装在看风景:“也不知道是谁进去一惊一乍的,叫得快断气了都。”

“不过啊,你有时候也真是省钱。”

“嗯哼?”

王俊凯一脸憋笑的表情,“就我们刚入学是大一新生的时候,有一次几个学姐跟我们说帮她们一个小忙就请我们吃三天的饭,然后我们俩经费紧张,跟钻进钱眼子里一样屁颠屁颠就跟去了……”

“哦对对对!”易烊千玺一拍大腿,一脸生无可恋,“结果就直接去了停尸间,帮她们捞泡在福尔马林里的尸体!第一次那个味儿我简直毕生难忘,哦欧……想想我就不行了。”

“后来啊,饭没吃成倒也当真省了一笔钱,你整整三天吃不下东西!哈哈哈哈。”
“是。最后胃疼得受不了了,半夜扯你被子把你弄醒,你在宵禁以后翻墙给我买了碗热腾腾的抄手。真是感动中国好舍友。”

“好吃吗?”

“嗯?”

“我说,那碗抄手好吃吗?”不知何时,两人之间只有咫尺距离,王俊凯说话的热气都呼在了易烊千玺的耳边,易烊千玺甚至可以看清那双明丽的桃花眼里的自己。

原来,当记忆的闸门打开,你的身影还是无处不在。

王俊凯情难自禁,越发肆意地逼近易烊千玺,微张的嘴唇停在了距离那人紧闭的双唇不到一寸之处,呼出的热气挠得人心痒痒的。

易烊千玺不自然地慌乱别过头,走到玻璃窗前,干笑了笑:“一般般咯。”

王俊凯背对着易烊千玺,苦涩地扯了扯嘴角,小声言语着:“就这样,而已啊?”

 

 

14

回程的路上,王俊凯开车,易烊千玺陪一天下来玩累了的小花坐在后排,小花枕着他的大腿迷迷瞪瞪地眯了会儿。

快要到小花家里时,她也恰好醒了,想起什么了不得的事情似的,一股脑爬起来扯了扯易烊千玺的衣角,让他把耳朵凑过来。

小花悄悄地趴在他耳边私语道,“千玺哥哥,今天你不在的时候,小凯哥哥问我喜不喜欢你,他说他好喜欢好喜欢你的,比我喜欢巧克力甜甜圈还要喜欢你!”

小花自以为和易烊千玺说着悄悄话,却不知自己的声音大得那第三位当事人也完全能够听得清,小孩子总是不知道如何守住秘密,就像不能忍住不吃糖果一样。

王俊凯闻言从后视镜里对上了一怔的易烊千玺的目光,夜色太浓,眼里说不清是什么滋味。

“我来偷偷告诉你,我好喜欢小凯哥哥,也好喜欢你的。不过大概没有他的多,我想他应该非常非常喜欢你。”

“是么,”易烊千玺毫不避讳后视镜里王俊凯的目光,却不知在回应谁的表白。

他说,“我也好喜欢你。”

-FIN-

评论 ( 43 )
热度 ( 53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OA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