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处女座和某射手座的世纪撕×

·停药期间傻白甜系列  无可上升2333

相爱相杀

【大哥篇】

 

“Excuse me?您问我处女座小队长都有什么特征?开什么国际玩笑!那不是世界十大未解之谜之一吗?我怎么可能知道!”——来自某射手座老幺内心的咆哮

 

 

处女座Virgo

 

编辑:某易姓射手座boy

 

#1.“洁癖,洁癖,还是洁癖”

 

对于处女座小队长的认知还停留在这个阶段的亲们,简直too young too simple好嘛!你们根本就还没有获得和他近距离接触的资格!

 

零距离介入他的生活后,你将痛心疾首与这个新时代的三好学生四星少年五优旗手……十佳青年的生活环境!

 

深刻诠释什么叫“逆境出人才”!

 

王俊凯的生活和他的内心一样,每天都是摧枯拉朽再灾后重建,永远都是“虽然每天出门都艳光四射仪表堂堂道貌岸然人模狗样的……但家里像是被机关枪扫过”。

 

和处女座小队长一起生活的感觉,和家里多了一只体积很大很勤快很可爱的猫很类似。当然,他扮演的是猫的角色,那么你说说我是什么?

(知情R先生:铲屎官……)

 

 

 

#2.“强迫症,东西没在规定的地方简直能分分钟逼死你”

 

结合上一条看,我似乎是在啪啪啪打自己的脸,如果到古代卖矛和盾一定生意红火。

 

Anyway,这就是我们小队长可爱又牛逼的地方!

 

对于王俊凯来说,世界是且必须是运行在他的猫爪可控的秩序之下的,这种秩序如同圆周率一般复杂冗长无理循环,但是确确实实是小队长处女座世界里无须置辩的真理!

 

他钱包里的钱必须按面值排列并且同一面值朝上;钱包和钥匙放在玄关,遥控器放在茶几左边抽屉,iPad放在电视柜上;一切日用品都要用固定的牌子;一切直线物品要和桌面平行;衣柜里的衣服按照厚薄程度和颜色深浅挂,诸如此类。

 

甚至洗漱台上所有的化妆品护肤品按高矮胖瘦排队,连压嘴都面朝同一个方向。

 

“请问它们在军训吗?”我问他。

“你不觉得这样看着舒服多了?”

“……”

 

说到这儿,想要体验什么是蝴蝶效应吗?

 

下次试试把像小队长这样的处女座朋友房间里的纸巾挪个位置吧,当然,你不一定能活着走出去……

 

【某处女座OS:易烊千玺!你拍着自己的良心,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难道不是因为你身边一直有一个苦逼事儿妈处女座在一边叨叨叨一边帮团队收拾善后,你现在才能和这些闲杂人等扯淡聊天黑我大处女座么?!】

 

 

 

#3.“内心千万只草泥马奔过,面上依旧云淡风轻”

 

小队长就是拥有“内心戏已经波澜壮阔地上演了三季,表面还会若无其事地嗯啊嗨嘿”这种神奇技能。

 

他每个月都会有几天跟亲戚来访似的,又作又傲娇又玻璃心。

 

这种时候他就是蛮不讲理的冷战爱好者。

 

可能因为我喝酸酸乳喝了王源外包装的。

可能因为我漏接了一个他的电话。

可能因为我没看他安利的大幂幂的新剧无法讨论剧情。

可能因为我没找他一块儿对台词。

And so on.

 

可能因为一句不经意的话,或是什么摸不着头脑的理由,王俊凯他表面还是春风拂面杨柳依依,内心已经碎成一地豆腐渣,拾掇都拾掇不起来!

 

如果你某天发现你像小队长这样的处女座朋友最近突然惜字如金笑里藏刀异常冷漠……

 

恭喜你!你的某句话已经在他心里六十年不遇的台风过境了,如果你不赶紧劈段荆棘背着,跪着走过去,他是不会正眼瞅你的。

 

 

 

#4.“没心没肺兼中二晚期”

 

王俊凯的中二在于他永远有颗不死的少年心,而中二就是少年时代的独特产物——热血不死,正义必胜,我一定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这些都是他会一直相信着带到坟里去的东西。

 

小队长“猫纹巨婴”的属性是一把双刃剑。

 

一方面,它让小队长在人际交往中真诚又率性,确实有着好人缘,善于广交朋友。另一方面,它也让小队长有时候显得口无遮拦情商忘在娘胎里了,频上热搜。

 

所以他的敌人数量总是随着朋友的数量呈正比例函数。

 

喜欢or讨厌

很难取中间值。

 

王俊凯不喜欢将一切关系复杂化,喜欢就是喜欢,讨厌就是讨厌。为什么要假装?为什么要我左右逢源广袖善舞阳奉阴违?

 

而他并非没心没肺,他是对这个世界不设防。小队长的心思没有那么多弯弯绕绕,从来不喜欢变化球。别人叫他没心没肺,其实他心里明白着呢,只不过懒得搭理你罢了。

 

 

 

#5.“双标Doge,对越亲近的人反而越苛刻”

 

那是因为处女座小队长对越亲近的人付出得越多,贷款越多月供越高的道理大家都懂,他又不是圣母玛利亚。

 

处女座只会在自己感兴趣的人或事上花时间,挑剔你是爱你的表现。

 

所谓“打是亲骂是爱羞辱是关怀”正是他的特别待人之道。

 

王俊凯内心的交际圈其实和北京的城市交通规划挺一样的。以他自己为圆心,一环一环开外,越靠近中心,地段越金贵,人呢也越少,收税自然也越昂贵。他需要你更多的感情投入,更多的回应他的一片赤诚之心,更多的理解,陪伴,关心,包容,更多的接受他金光闪闪那一面背后的任性与孤独。

 

他会让你知道,他并不完美。

 

拍夜戏拍到很晚,第二天又很早就要赶通告,他会有起床气。

写歌难产的时候,他会心烦意乱冲你无缘无故发脾气。

连续一个多星期拍外景,只有凉了的盒饭吃,他也会摔筷子。

低血糖犯了的时候,脸色煞白没了血色,他会咬紧嘴唇,皱着眉,一言不发,难受得露出他脆弱的一面。

 

王俊凯就像费列罗一样的存在,外表金光闪闪,剥开剑拔弩张,只是为了保护内心那一颗脆弱的小果仁罢了。

 

但是,从前从前,有个小少年走进了他的心里,迷了路,就再也没有出来【笑。

 

【某处女座boy别扭:其实是因为他欠了房租被永久扣留了。】

 

 

 

#6.“臭美”

 

作为从小到大被人夸奖“这孩子长得真俊”的小队长。

 

【某处女座boy:在这里低调地表示一下同意吧/害羞/……】

 

经常理直气壮道:“我长得这般帅气逼人还不爱拾掇拾掇,那不是暴殄天物吗?!”

 

每天化妆前,他都要素颜盘坐在镜子前,像在参透什么高深武功一样,静静地看着自己,感叹俩小时“为何小爷我生得如此天生丽质难自弃”。末了,还不忘表示一下他对化妆这件没必要的事的嗤之以鼻。

 

我和王源一般都觉得王俊凯这样坐在云端的大师的境界,岂是我等凡人参悟得了的,都会默默起开。

 

然而,大师的日常确实显露出他非人类的境界。

 

对着金属勺子我要照一照,对着手表盘我要照一照,对着摁黑的手机屏幕我要照一照,对着大厦玻璃幕墙我要照一照,对着邻道哥们儿的后视镜我要照一照……诶诶诶,就是你,别跑别跑别怕别怕,把眼睛瞪大点儿,我要照一照!

 

照镜子是为了时刻保持良好的形象,是中华传统美德。出自《王俊凯的歪理论》

 

“头可断,发型不可乱”是其人生信条之一,听说今天风大的话就不会出门了。

 

 

 

#7.“爱吃醋,无论是控制欲还是占有欲都超强”

 

经过(亲身)推理,论证,实践,证明,王俊凯真的非常喜欢真心话大冒险。你跟他真心话,他立马跟你大冒险。

 

而他一旦心中有了定位后,你无论穿什么衣服走到哪儿,在他眼里都像是贴着标签的他的属于物。

 

(这种家务事儿,我不想过多阐述。谢谢理解。)

 

 

 

#8.“多才多艺”

 

除了平时插科打浑,磨磨嘴皮子,王俊凯还是有很多丰富多彩的日常休闲娱乐的项目的,琴棋书画,不说样样精通,却也都略知一二。

 

吃饱喝足,不想刷碗的慵懒午后,他总会抱着一把木吉他背靠着客厅那扇巨大的落地窗,深情款款的对你弹唱着,周杰伦的情歌小调。

 

从飞行棋,跳棋,五子棋到老大爷的象棋,王俊凯都能够单挑遍屠夫家族的所有练习生,只赢不输(我才不会说输的都被他杀人灭口了…)。

 

关于书的话,我不想多说什么,他那个飘逸灵动的娟秀字迹大家也都有目共睹,人嘛都是有自知之明的,所以每次我在练毛笔字的时候,他都会非常乖巧地拿出我逼他买的字帖练习起硬笔来。当然,说起文采,频曝金句是段子手王俊凯的日常,其精彩程度,有时我上一秒还在和他拌嘴,下一秒就停下来拿出笔记本,默默地记下刚刚那句锦言。

 

至于小队长的画画水平实在是难以评价,总之每次玩你画我瞎都只有我知道,他画的那些鬼是什么,不不,是他画的那些是什么鬼。

 

如此琴棋书画十八班般武艺样样精通,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换得了灯泡打得赢流氓的小队长……

 

别想了,某宝上是没的卖的。

 

【某处女座boy耿直又郑重地点头,拒绝盗版,自觉维护智力成果权】

 

 

 

#9.“是很好的工作伙伴”

 

该吐槽的吐槽,该黑的黑,最后我要正儿八经的夸一夸,咳咳,我们的小队长王俊凯。

 

作为队里的大哥,也是队长,他真的真的非常尽职尽责。

 

镜头前,面对各种来自媒体的犀利刁钻的问题,他会比经纪人姐姐还要先一步的揽过话茬,活跃气氛。综艺节目上各种稀奇古怪的游戏让我们心里没底,他一马当先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然后回来时就算面色发白也对会我们说“你俩至于吗,就小case,我没事儿”。起初,各大活动上台前自己紧张得抖得跟筛糠一样,还帮我们吼吼哈嘿地加油打气。

 

机场里,在人潮拥挤里转身找到我将我护在身后,过分热情的粉丝就算把相机几乎贴到了他的脸上闪光灯也真的刺眼到不行,他还是好脾气地和大家深深鞠躬嘱咐早点回去才离开,说“大家难得见到我们一次也不容易”。

 

或是拍戏时,他就算累得站着也能睡着了,也会陪在我身边一起研究剧本揣摩人物性格,候一场又一场深夜的戏,他装作精神饱满的样子想让我也打起精神,但他那双布满血丝的漂亮的桃花眼不会骗人。

 

还是生活中,自己带着起床气虚张声势地赖在床上喊“我起来了我起来了”欺骗我和王源先起床,又像个老妈妈一样催促我们赶几点几点的飞机东西要带齐,录新歌的期间忍痛割爱带头吃清蒸水煮的保护嗓子……

 

 

我、我们从来不曾忘记,你在以你最中二的方式守护着两个弟弟。

 

是很好很好地工作伙伴。(^-^)V

 

 

【某处女座泪眼婆娑地:所以,请像爱护大熊猫一样爱护我们。】

 

 

 

 

 

 

末了,某补刀小能手:你知道标题里的“世纪”怎么理解么?

 

某处女座愣愣的:因为精彩可观看性高?要夸大宣传吸引读者兴趣?

 

某补刀小能手:不,因为这是上世纪末的你和新世纪初的我的一场跨世纪友好谈话(微笑)。

 

某处女座黑脸,转身啐了一口血。

 

-----------------------------------------

【老幺篇】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来自某处女座大哥的血泪控诉

 

 

射手座Sagittarius

 

编辑:某王姓处女座boy

 

#“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

相传,射手座易老幺身上有种神魔交杂的特性,让人很着迷。

 

但真正相处下来你会发现,他没有那么妖孽,他只是……很纯粹而已。

 

易老幺很早就领悟到了“世上没有绝对的自由,只有相对的自由”,他的世界里的相对自由是由一大推有的没的规矩构成的,比如8点前吃饭才能算是早餐,空腹喝牛奶还不如不喝,22点之后睡觉容易变老。

 

我曾经在宿舍声情并茂地朗读了老妈在微信上甩过来的链接“惊呆!年轻人常不注意的健康生活误区约等于慢性自杀!”,一旁王源在易老幺身上一条条对号入座笑到腰子疼,他本尊却巍然不动地低头刷着手机,丝毫不care自己几乎条条中枪。

 

这个射手boy自我辩护说自己太忙了,每天一睁眼就有一大堆新鲜事物要去关注,一大堆兴趣爱好等待他翻牌,日理万机实在没有多余的注意力去对付那些条条框框的小怪兽。

 

于是他才尽可能地行使了自由意志权——他的精神世界的界限清晰得令人发指,心思细腻到了极致。但他却总是心里想着一套嘴上说着一套,细腻的心思和敏锐的头脑被撒野的身体拖着跑。

 

而且,刚认识的时候易老幺腼腆地跟我说,他其实胆子很小很怕死,但之后一步步了解到他做过的事情想去的地方却会吓死你。

 

上学的时候,易老幺因为没办法出去玩,所以他在很多个冷门的领域造诣非凡骨骼清奇(动手能力尤其强),但是就像春天融化的冰川河面,万物复苏的绿色大地一样,射手爱自由的天性深埋在他的骨头缝里。

 

有人问我如何追射手座?你瞅啥啊,赶紧跟上去和他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啊!

 

 

 

2#“反射弧真的超——长的”

作为朋友圈中永远反应慢半拍的易老幺,大家也是有目共睹。

 

他曾经无数次堵在北京的各种环上,痛心疾首道,北京城市交通规划路线的那帮哥们儿是学彩妆的吧,把路线设计得堵成这样。

 

而我想说的是,易老幺的神经中枢传指令给大脑,可能路线也像北京的城市交通现状一样令人堪忧。

 

易老幺曾经很烦恼。

 

他有个风风火火又三分钟热度的好友王源,常常发生的事是,易老幺按照源哥的推荐磨磨蹭蹭去看了某个番,刚掉进坑里想要和他热烈地讨论一下的时候,源哥早已轻描淡写地爬到了第三四五六七八个墙头去了。

 

于是,他憋得很痛苦。

 

易老幺反射弧长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他心思缜密。所以总有人说是做事情瞻前顾后,虽说想得太多不一定是好是坏,但是!哥哥我曾经苦口婆心地劝他说,老在凌晨三点这样的深夜里这样想得太多,乃养颜大忌啊喂!

 

 

 

3#“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

易老幺的世界里能轻易到手的完全没有趣味性啊。

 

比起得到的结果,过程才是最有意思的,是智慧和经历的挑战,比任何比赛都令人跃跃欲试。

 

所以对于很多人对射手座贴上的tag“劈腿劈腿劈腿劈腿”,我只想说——

 

他只喜欢最难得到的那一个,何来劈腿之说?【微笑】

 

【某易姓射手boy:微笑】

 

 

 

4#“冷漠得你想买个打火机把他点了”

外冷内热其实才是易老幺的真本质。

 

虽然慢热,但他绝对是一个恒温的小宇宙。热起来不容易冷下去,烧起来不容易熄火。像一杯适度烘焙的清咖啡,喝起来觉得苦,回甘才是香浓。

 

However,想让他热起来绝非易事。

 

要么像王源,能跟他疯到一块去,然后被送到同一个精神病院做病友还能谋划着下次上哪片草原尥蹶子去。拉萨尼泊尔青藏高原黄土高坡,日本巴黎加尔各答小布达拉宫……和他同一个世界,同一份狂野。

 

要么像胖虎,耐打抗摔糙汉子的外表柔妹子的细腻,和他一同常年在全国各大机场的庞大粉丝群里杀出一条血路的真战友。

要么像楠楠会投胎,要么像轻松熊萌到他心坎里去,哪怕是那一票鼻孔鸡小豆荚Hello Kitty都只能未央宫里冷冷清清盼被翻牌。

 

要么像我,心灵契合,天造地设。

 

【wink】

 

 

 

5#“看别人耍心机装×就和看猴子似的”

软萌的躯壳下,易老幺有一颗万年不死的腹黑心。

 

耍心机和装×这两件事的本质是一样的——表演。演员的戏好,其实是可以和他们对下去的,但是拙劣的演技是真的难以引起共鸣。

 

虽然可能易老幺的内心已经满屏弹幕,世界上最远的距离就是我站在你身边却看不清你的脸了,但良好的家庭教育(腹黑体质)会让他坚持配合好演出。

 

沧海桑田的39岁,绝不是盖的。

 

【某易姓射手boy强势入镜:人生如戏,请敬业一些,对得起观众们。推荐一本书,《演员的自我修养》,共勉之。】

 

 

 

6#“严重的精神洁癖患者”

基本上,易老幺的底线就像他屈灵均的腰带一样高,动不动就会——

“这是原则问题”

“这是三观问题”

“我过不了我心里那道坎儿”

“道不同不相为谋”

……

 

易老幺最讨厌的一句话就是:“认真你就输了”,认真为什么会输?!认真严谨的优良作风都到哪里去了?!

 

而且因为他的较真和死脑筋,所以骗他是一件特别有成就感的事情,因为你不管说什么,他都会很认真的相信,一脸佩服or震惊地问:“啊真的吗?”

 

每当这时,我都想爱怜地轻抚我们幺儿45度仰望星空的天真脸,和他迎风飞扬的额前的一小撮呆毛。

 

对于千玺君来说,无论精神领域还是物理领域,都要先把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画好,有家养的小精灵卫兵站岗的那种,谁要过线都会先鸣枪示警,然后就地击毙。

 

是的,说的就是你!把借了好几天的那只熊还了好吗?千玺君已经在心里用你演练了好几遍《中国自主研发武器大全》了。

 

 

 

7#“射箭的嘛”

-“Hi~千玺好久不见咯,变化好大,真是越长越帅了。”

 

-“你也是啊,最近胖很多。”

 

 

 

8#“情商为负”

这种错误命题是谁拿到这里来的?!嗯?!

 

【某易姓射手boy:你说我情商低?无所谓,又不是在说我是处女座。】

 

【某王姓处女座boy:卒】

 

 

 

9#“吃苦耐劳任劳任怨,天生的‘成功型人士’”

作为易烊千玺这样的一个boy,内心常有个迷之天音在反复呼唤:“千玺君,汝需更努力更认真更刷怪更赞好经验更报效祖国。”

 

所以他总是,一天不干活,浑身蜜汁不爽;一天干了活,吃嘛嘛香身体倍棒。

 

因此,你身边如果有这样一位工作伙伴总是默默揽下了更多的活儿埋头苦干,请不要过度震惊感激涕零,他只是无奈被天音呼唤着……

 

但是从小深刻懂得“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道理的千玺君一路以来的不放弃与努力,也使他在全能型艺人——这个常人不敢担的王冠下,愈发熠熠生辉。

 

就像曾经评委老师问他学那么多才艺不累吗一样,小小的千玺回答的那句习惯了,实则暗含了他受过的多少伤与累。

 

我后来也问过他,“千玺,这么多年来你是怎么坚持下来的?”

 

他轻描淡写地笑了笑,似乎一路的披荆斩棘都变成了可以谈资的过眼云烟,又认真地看着我说,“因为像是知道有谁在未来等我呀。”

 

就像粉丝说,有句歌词跟我们很配——我们绕了这么一圈才遇到,我比谁都更明白你的重要。

 

所以呢,“今后的路途遥远,我们在一起吧。”

 

 

 

 

 

【某私心满满的王姓处女座boy:千玺,现在请你接受我的表白吧。】

 

【某冷漠脸易姓射手座boy睥睨:表白不好,会显得手黑。】

-CUT-撒花❀~

评论 ( 20 )
热度 ( 32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OAST | Powered by LOFTER